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黎簇和吴邪

  吴邪此时悠闲的躺在雨村,漫不经心地看着小哥蹲在地上喂他的小鸡,而王胖子则是在厨房里噼里啪啦的抄着饭菜,那大嗓门是不是的还招呼着让小哥,端菜打下手,至于为什么不喊吴邪,别问,问就是舍不得,问就是王胖子和小哥惯的。


  “砰 砰 砰”,那木门被敲得震天响,仿佛下一秒那木门就要被敲塌了似的,吴邪看着那砰砰声不断,刚准备起身开门,就被胖子喝道:“你躺着不许动”,说着推了小哥一把,示意他去开门。


  老旧的木门在小哥打开的时候发出了“吱呀,吱呀”的抗议声,随机门外露出了一张表情多变的男孩。


  吴邪慵懒的睁开眼睛一看,有些诧异道:“黎簇,你怎么突然跑来雨村了”。


  黎簇面色有些怪异的看着此时躺在老人椅上的吴邪,身傍的桌子上还摆满了水果,点心,而鼎鼎大名的“张起灵”此时却穿着老头背心再喂小鸡,赫赫有名的“王月半”也在厨房里火急火燎的抡锅,竟然有些无言以对。


  吴邪看着小哥开完门之后便转身去喂小鸡了,只剩下黎簇一人还站在门口,有些面色怪异的看着自己,吴邪看着这样的黎簇不由得有些皱眉,起身走了过去,一巴掌抡在了黎簇的脑袋上:“你这小孩发什么呆啊,咋滴,想你爸爸我了”。


  黎簇原先还有些呆滞望着吴邪的眼神瞬间嫌弃了起来:“谁想你了,你个蛇精病,我不过就是过来看看你死没死,我好让吴家的东西改姓而已”。


  吴邪听到这话,不由得有些龇牙咧嘴的,他怎么就这么想打死自己选出来的人呢,想着心中有些不愉,又一巴掌抡了上去:“我看你是想念古潼京一月游了吧”。


  黎簇听到他的话语,瞬间有点歇了菜,捂着脑袋看着吴邪,那可是他再也不想踏足一步的地方。


  此时胖子从厨房里把脑袋露了出来一看:“哟,这不是黎簇吗,什么风把你刮来雨村了,正好胖爷我做了新菜,你赶快过来试一试,看看味道咋样”。


  黎簇听到胖子的喊话连忙应声:“好嘞,胖爷,我这就来”,边说还边急急忙忙的跑向胖子。


  小哥站在吴邪身后,也不说话,就用眼神一直盯着吴邪,吴邪感受着小哥一直盯着自己不放的眼神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这小孩,挺倒霉的,被我选上了,打乱了他原本的人生,还把他搅了进来,受到了许多的伤害,现在能惯着点,就惯着点吧”。


  小哥更沉默了,也许吴邪没有察觉到 他一看到黎簇的时候眼底有着满满的纵容和宠溺,但是他却看的一清二楚,这黎簇对他的信任也比他自己原以为的还要多的多的多,这小子一开门的时候便看到他眼底浓的散不开的阴郁,但是在吴邪打完他之后,他却像是恢复了一个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


  此时胖子招呼好黎簇落座之后,便让小哥一起来厨房端菜,压低声音对小哥说:“这黎簇也算是被天真坑的够惨,都把人小孩虐出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了,所以说咱还是让让他吧”。


  酒足饭饱之后,当然是胖子和黎簇酒足之后,两人已经喝的有些懵了,当然吴邪的身体不好,所以不被允许喝酒,所以他也只能百无聊赖的看着他二人拼酒,至于小哥嘛,则是在吃饱饭之后,便转战去看他的动画片了,没错,就是动画片,自从他们来到了雨村之后,胖子和吴邪就在努力的给小哥补着他没有的童年和童心。


  吴邪看着已经差不多的黎簇和胖子,差不多了:“小哥,来帮个忙,把胖子扔回他的房间去”。

  小哥正好是动画片结束的时候,小哥点了点头,转身过来,一把抗起胖子就走,吴邪看着酩酊大醉的黎簇,伸手拍了拍他的小脸:“黎簇小朋友,你喝多了哟,我送你回房间好不好呀”。


  黎簇听着有人喊他,微微的睁开了迷茫的眼睛,是吴邪,看到的是吴邪他就放心了,说着脑袋一歪,碰的就砸到了桌子上,吴邪看着这样的黎簇,属实有些头疼,但是没办法,是自己欠下的债,总不能不管吧,说着只能扛着黎簇回到了房间,将他放到了床上,看着一脸毫无防备的黎簇,知道这小孩因为他承受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所以自己只能竭尽全力将自己有的所能补偿的全部给他。

  

评论(11)
热度(62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爱姜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