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时光俞亮重活一世

【时光CP俞亮】

【白川CP方绪】

【OOC是我的,时光俞亮是重来一次,有bug是正常的】

【围棋渣渣,不对地方勿骂】

 


---------------------

  少年宫

  此时的门口时不时的探出一个圆溜溜的小脑袋,让坐在办公桌前批改作业的白川看的满脸笑意,轻咳两声:“咳咳,是谁在门口一直鬼鬼祟祟的,再不出来的话我就要赶人了啊”。


  听到这的时光急了,连忙跑了进来:“别啊,白川老师,是我是我,我出来还不行啊”。

  

  白川看着急急忙忙跑出来还一脸委屈的小时光笑意涌上眉梢:“好啦,我还能不知道是你嘛,今天怎么突然跑来少年宫了”。边说还边拿起方绪今天中午刚给自己带的果汁,打开递给时光。


  时光撅着小嘴有小脾气了:“白川老师明明知道是我还故意逗我让我着急,果然,您不疼我了是不是”。边说时光还边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白川。


 白川老师看着自家的小孩,真的是越看越可爱:“好啦,好啦,是我的错,那晚一点我请你吃饭好不好呀”。边说边把手中刚扒好皮的橘子放到时光手上。


  时光边吃着手里的水果边说着:“吃饭这件事情不着急的啦,其实这一次我来主要是想找您测试一下我的棋力,因为我打算正式开始我的冲段少年生活啦”。


 白川听到这愣了一下???什么意思??:‘’时光,你是说你打算开始走职业围棋这条路了吗‘’?


  时光看着一下站起来的白川老师有点不明所以,为什么这么激动。


  白川看着还有些迷茫看着他的时光,激动的一把搂住时光后又放开:“时光,从你小的时候我就知道你的天赋了,你就是为了围棋而生的,这么些年了,你终于要开始你的围棋人生了”。


  时光看着这么激动地白川老师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为了给褚赢下棋,也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褚赢,我对你不错吧,白川老师是个不错的对手哦”。


  听到时光的话褚赢傲娇的高扬起下巴:“我褚赢可是南梁第一棋手”。


   ‘’白川老师,咱们就猜先吧‘’说着各自都抓起一把棋子放于棋盘之上。


  时光执黑,以一手白子秋大飞拉开了序幕。


  只见白川老师也不甘示弱,紧随其上,步步紧逼,险些将黑子逼入险境。


  褚赢看着白川老师的攻势越加猛烈心中赞叹到:“小光,白川老师是个不错的对手,这些年他的棋力也越发高深的”。


  时光听见褚赢夸赞白老师心中也在感叹“白川老师棋力其实很不错只可惜他更加喜欢做辛勤的园丁”。


  “小光,四之四,板”只见褚赢着一路一挑便将显有颓废之士的黑棋救活,瞬间棋面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白川老师眉头紧皱,思索片刻,发现自己实在是无力回天之后,只好放下两颗棋子认输:“好小子,果然没看错你,现在你可真是越来越强了”。


  时光,打着哈哈说自己就是运气好才下赢的,目光却微凝的看着现在的棋盘,面色虽然不显,心中却掀起了波澜“白川老师的棋力确实是不错的,可是褚赢也不应该有这么多的漏洞啊”。


  扣扣扣,白川老师看着有些发呆的时光:“你怎么了?”


  时光有些愣然的回过神,挠了挠脑袋,眼珠子转了转:“我这不是在想一会吃啥好吃的嘛,所以有点跑神了”。


  白川老师看着时光,有点不太相信,还想问点什么。


  扣扣敲门声传来:“时光”。


  时光听到了一阵熟系的声音:“俞亮,你怎么来了”。


 俞亮走上前去,摸了摸时光的脑袋,顺便对白川老师微微鞠躬:‘’我来带你去吃饭,白川老师好‘’。


  白川老师一听巧了:“小亮,正好我要请时光吃饭,你也一起吧”。


  这时不远处有一道白川老师熟系的声音响起,“师兄,有我在那里需要你掏钱啊,我请吧,就当是为了庆祝小亮回国”。


  白川看着不远处逆光朝自己走来的斯文类,“哦!原来是自己那沾花惹草又便宜烦人精师弟啊”。刚要开口拒绝,就看到时光那大眼睛在扑灵扑灵的看着自己,又看看俞亮,那含义不言而喻,无奈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好吧”。


  几人来到了提前预约好的餐厅,方绪大手一挥豪迈的告诉时光随便点,绪哥请客不用客气,时光听到这开心了笑的傻呵呵的,每次只要是能坑绪哥时光总是最开心的那一个,俞亮看着这样的时光很是无奈,但是能让自家的猪猪包开心那还是牺牲师兄一下下吧。


  方绪只见时光对着身后的服务员一直在指着菜单,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一直在不停的点点点,看的他忍不住扶了扶自己的眼睛:“时光啊,绪哥不是心疼钱啊,你吃的了这么多嘛,可别到时候你吃不下硬撑,你白老师可是会骂我的哦”。


  站在小光旁边的褚赢挥了挥自己的扇子:“是呀小光,你可别又像前几天吃了之后又吐了”


  时光听到方绪这么问挑了挑眉没回答方绪却在心里想着“咋滴,这时看不起我的食量啊,今天非得让你们见识见识我时长老的厉害”。


  褚赢听到时光的心声有些抓狂,‘’谁能来管管这个熊孩子啊‘’。


  突然时光手的的菜单被旁边伸出来的一只手拿走,还给了服务员:“就这些了,麻烦你在加一扎酸梅汤,谢谢”。时光看着自己手里已经被拿走的菜单有些不服气,飘在半空的褚赢还在那幸灾乐祸的说就得让俞亮管着自己。


  俞亮转头看着时光藏在桌子下的手伸去捏捏时光的手哄到:“你要是喜欢咱们下次还来吃,不能一次吃太多,这样容易消化不良的”。时光感觉到俞亮手给自己带来的触感,脸颊有些微微泛红。


  坐在桌子对面的方绪看着自家师弟与时光相处,他总有些感觉怪怪的,但想不明白那里怪,算了,还是接着哄自家师兄去吧。


  看到菜上齐的时光那简直就是双眼发亮,随即便夹起一块小排变啃得不亦乐于,俞亮看着这样的时光有些心疼:“怎么这两天没有好好吃饭吗?”。


  时光连脸都不带抬一下边啃便回答到:“我妈这两天值班,根本就没有空回来,我不是在外面吃就是方便面,吃的我都快吐了都”。


  白川老师和俞亮听着时光的回答有些皱眉:“小光啊,要是你妈妈是在没时间照顾你,你可以来老师这,你年纪还那么小,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不好好吃饭呢”。


  时光无所谓的摇了摇头拒绝:“没事,我还能吃学校食堂”


  俞亮边给时光夹着菜,脑海里还在思索着要不自己下厨给时光带饭吧。


  而此时做在对面孤零零的方绪看着自家的师兄和师弟,一个在挑鱼刺,一个在夹菜,突然他感觉世界对他充满了恶意,真个人被受打击:“师兄,我突然想吃鱼了”。


  白川突然听到方绪喊自己说想吃鱼:“那你就吃呗,鱼不是在那嘛”说着继续给时光挑鱼刺,连个眼神都不带给他的。


  “师兄,师兄”正在备受打击的方绪还没缓过来就听到自己的师弟在喊自己:“??怎么啦,是还要吃点什么吗”。


  俞亮摇了摇头:“师兄我是问你面前的虾还吃吗,不吃的话我就都给时光扒乐”。


  又是对方绪老师的一击。


  就在大家酒不足饭饱之后,可怜的方绪九段还得安安分分的把时光送回家:“师兄,我送你吧”。


  白川摆了摆手:“不用,我家离这里挺近的,你把时光和小亮送回去就得了”,接着和时光小亮说完再见之后便头也不会的坐上出租车走人。


  方绪九段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出租车离去后送两个小的回家。


  俞亮看着也差不多到时光家门口后轻轻地摇了摇一上车就倒在了他肩膀上的时光:“时光,你家到了”。


  时光迷迷糊糊的揉眼睛却被俞亮拉了下来,看到绪哥的车停了以后就谢谢绪哥便要下车。


  俞亮看着这样迷迷糊糊的时光有点不放心:“时光,我送你上去吧”。


  时光摆了摆手:“不用啦,我自己可以的,你们回去吧”。


  听到时光拒绝的俞亮也只好罢休:“那你自己注意安全,咱们明天见”。


  时光便打哈气边点头,随即便走上楼去了。


  此时坐在车里的方绪看着回到车上的师弟:“送完了,能放心回去了?”


  俞亮点了点头,便不再说话,仿佛又变回了那个清冷高贵的小师弟,方绪看着瞬间变了的小师弟也只能是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开车离开。


  


——————

其实我很喜欢大家的评论,有过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可以提哦

评论(10)
热度(3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爱姜蒜 | Powered by LOFTER